文献资料

04月18日 江丙坤率海基会媒体参访团参访湖北 北京召开对台工作会议

时间:2012-04-25 13: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交流

  大陆启动台湾非企业经济组织代表机构审批管理工作

  商务部、国台办发布通知,公布《台湾非企业经济组织在大陆常驻代表机构审批管理工作规则》(以下称《规则》),部署各地做好台湾非企业经济组织在大陆常驻代表机构的初审和报送、证书发放与档案管理等工作。

  江丙坤:湘台共同打造具世界影响力的华人品牌

  由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率领的媒体参访团一行结束为期三天的湖南之行。江丙坤表示,希望两地进一步深化媒体交流,共同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华人品牌。

  北京市委召开2012年对台工作会议

  北京市委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传达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今年对台工作任务。

  四川召开2012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

  四川召开了2012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以持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主题,不断提高对台工作水平,开创四川对台工作新局面。

  江丙坤率领海基会媒体参访团参访湖北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率海基会媒体参访团一行参访湖北。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会见了江丙坤一行,就加强经贸、文化传媒交流合作有关事宜进行了会谈。

  第十五届海博会在福建石狮开幕

  以“两岸、规模、专业、休闲、时尚”为主题的第十五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在福建石狮开幕。

岛内时政

  台湾即日起正式受理大陆经贸团体在台设点申请

  台当局“经济部投审会”宣布,经台当局“行政院”核定,即日起将正式受理大陆经贸团体在台设立办事处申请。

  马英九:官员说明油电涨价要深入体会民众感受

  马英九今天说,官员说明油电涨价原则言之成理,但难免冷冰冰,应用更感性方式,不能光在理性层面上面对,一定要深入体会民众感受。

  台湾行政机构:持续推动负责人官邸节能措施

  台湾行政机构表示,这几年机构负责人所在的金华官邸用电量已明显下降,未来会持续推动节能措施,有效切实合理管控用电量。

  马英九:现在不调油电价格 以后更难

  马英九说,油电价格长期透过税金补助,不可能持久,毕竟生产价格已高于售价;现在不做,以后会更困难,将来累积的亏损愈多,调涨幅度就会愈高。

  苏贞昌自诩带领民进党迈进“3.0时代”

  参选民进党主席的苏贞昌到达民进党高雄市党部,苏贞昌对支持者分析民进党遇到的政治困境,并说自己有能力带领民进党迈进“3.0时代”。

  台湾物价蠢蠢欲动 马英九呼吁共体时艰

  台湾近日因油、电价格双涨带动各项民生物资涨价预期。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表示,做出油电价格合理化的决定有不得不然的压力,希望各界共体时艰。

  施颜祥称岛内CPI逾2%就下台 台统计主管部门担忧

  台当局“经济部长”施颜祥在台湾“立法院”答询时说,若今年全年消费者物价年增率超过2%,他就下台负责。台“经济部”幕僚在底下冒冷汗。

台湾社会

  竞争激烈 台湾三成上班族不敢休年假

  台湾劳动部门“职训局”全岛就业e网公布火线议题“上班族,你不敢休年假的主要原因是?”调查结果显示,有3成上班族,因为主管不喜欢员工请假,因此放弃休假权益。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