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贾庆林强调:两岸关系发展的活力在于基层交流(2011.06.12)

时间:2011-06-13 08:50   来源:新华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2日在第三届海峡论坛大会上致辞时说,海峡论坛的动力在于基层民众,两岸关系发展的活力也在于基层交流。

  他表示,基层交流源于不能割舍的亲情、乡情和友情,有着天然、朴素的内在动力;根植于既有的千丝万缕联系,遍及经济、文化、社会各个方面,牵动社情民意,惠及千家万户。基层交流是人民的直接交往,不需要太多资源,也不拘泥于形式,一次聚会、一杯清茶、一通电话、一封电邮,都可以搭起一座心灵沟通的桥梁。

  他强调,今后,我们将继续依靠基层、服务基层、造福基层。在制定和实施具体政策时,将更多倾听基层民众的声音,了解基层民众的需求。希望两岸的交流团组多到基层去,多和基层民众交朋友。鼓励两岸媒体多报道对岸的风土人情和基层民众的日常生活,让两岸民众了解更全面、理解更深入。(记者裴闯李寒芳)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