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厉无畏:两岸经济交流既要手拉手也要心连心(2011.03.09)

时间:2011-03-10 09:27   来源:中新社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副主席厉无畏9日在此间说,“我们确实要积极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既要‘手拉手’也要‘心连心’。”

  厉无畏在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期间召开记者会时做上述表示。

  在回答纪念辛亥革命相关问题时,厉无畏说,辛亥革命推翻了帝制,是中国重要历史转折点之一。辛亥革命的精神是爱国、革命、不断进步、振兴中华。“我们要纪念辛亥革命,同时缅怀辛亥革命中的先烈们,继承他们所带来的这种革命精神。”

  厉无畏表示,民革的前辈和辛亥革命的前辈有着很密切的联系,所以民革也会隆重举行纪念活动,如举办研讨会对辛亥革命精神继承进行研讨等,邀请海外侨胞和台湾同胞参加。

  谈到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厉无畏指出,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对文化的需求越来越大,两岸经济在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后进入制度化框架,并逐步发展。“目前更重要的是文化交流。”

  厉无畏认为,首先文化上要认同,不认同根本谈不上交流,而且会产生其他问题。“从和平发展来看,这一阶段就一定要推动文化交流。”厉无畏介绍,在这方面民革做了一定工作,如每年举行的海峡论坛。

  他透露,今年还有一系列活动在准备当中,其中距离现在最近的就是17号将在上海举办的“海峡两岸清明文化论坛”。届时也会有台湾嘉宾到场。(记者 邢利宇)

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