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致公党副主席王钦敏访新西兰 与侨界话统一大业(2011.06.03)

时间:2011-06-07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报道,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中国致公党常务副主席王钦敏先生应中国驻新西兰总领事馆的邀请,率致公党代表团6月3日到访新西兰,并于当晚在奥克兰总领事馆与华人社团代表共同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座谈活动。


  在座谈中,他首先肯定了辛亥革命在中国历史上的地位和意义,高度赞扬了华人、华侨在辛亥革命中的作用。他指出,孙中山先生所倡导的“振兴中华、统一中国”的思想,是两岸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为两岸的统一指明了方向。


  廖菊华总领事称赞王钦敏先生的报告翔实、深刻、生动,对新西兰举行辛亥革命纪念活动是很好的动员。她介绍说,在新西兰已经成立了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筹委会,将通过座谈会、图片展及文艺演出等形式开展纪念活动。


  出席这次座谈会的有华人华侨代表、留学生代表以及台湾同胞。与会者一致认为这样的座谈会很有价值,正如担任新西兰华社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筹委会主席的新西兰河南商会会长张亚循先生所说: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提醒我们铭记历史,并让我们的后代有机会了解历史。同时,焕发全世界华人的民族精神,秉承孙中山先生的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记者 冷晓波)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