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台盟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具体、细致、务实(2012.03.05)

时间:2012-03-06 09: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今天下午台盟界别的21位台籍委员围绕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展开分组讨论。会议上,委员们针对经济发展、粮食安全、两岸交流合作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共议国是民生。(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中国台湾网3月5日北京消息 今天下午台盟界别的21位台籍委员围绕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展开分组讨论。会议上,委员们针对经济发展、粮食安全、两岸和平发展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共议国是民生。  

  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具体、细致和务实,让台籍委员们深感鼓舞。“学习了总理的报告后,感到非常激动”,刘亦铭委员说,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实实在在,未来的工作计划有创新、有亮点、有希望。王天戈委员则表示,总理的报告言语朴实但凝聚了强大的力量,报告中喜人的数据代表了过去的成绩,让人备受鼓舞,而对未来一年工作的规划,则更加催人奋进。 

  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决定让来自福建的台籍委员骆沙鸣感到非常振奋。他表示,作为台盟的一员,今年将围绕海峡论坛的一些子课题,包括“郑成功收复台湾350周年”等活动开展工作,使两岸同胞联系更密切,感情更贴近,利益更融合。  

  台盟中央专职副主席黄志贤曾长期从事粮食工作,对于本次报告中提到的粮食安全问题也特别关注,他表示,要保护农民的种粮积极性,保障农民的利益不受侵害。  

  黄志贤说,虽然农业生产补贴力度逐年加强,粮食最低收购价也在稳步提高,但仍然存在农民利益无法得到切实保障的个别案例。他认为,一定要保障农民的切身利益,保护农民的种粮积极性,从而保证粮食库存稳定,确保粮食安全。  

  在谈到我国经济发展问题以及“GDP”的概念和意义时,张华军委员认为经济是国家发展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的基础,要全面看待“GDP”对于国家繁荣稳定的意义。  

  张华军表示,衡量一个国家是否进步、是否健康稳定发展,主要是看生产力和人民生活水平是否提高,而“GDP”就是这样一个重要的指标,不可或缺。不能以无度消耗自然资源和牺牲人民生活环境来换取“GDP”的提高,但仍然要重视“GDP”作为衡量国家经济发展重要指标的作用和意义。(记者 于斯文 陈佳慧)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