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台盟中央、全国台联举行座谈会 纪念“二二八”起义(2012.02.24)

时间:2012-02-27 08: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和中国社科院台湾史研究中心2月24日在京共同举办纪念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65周年学术研讨会。缅怀在“二·二八”起义中牺牲的先烈,弘扬台湾同胞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畅谈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前景。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主持会议。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台盟中央秘书长张宁等出席会议。(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中国台湾网2月24日北京消息 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和中国社科院台湾史研究中心今(24)日在京共同举办纪念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65周年学术研讨会。缅怀“二·二八”起义中牺牲的先烈,弘扬台湾同胞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畅谈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前景。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主持会议。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台盟中央秘书长张宁等出席会议。 

  黄志贤说,纪念台湾人民“二·二八”起义65周年,不仅是为了缅怀起义中被捕和牺牲的先烈与同胞,更是为了继承和弘扬台湾同胞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坚决反对“台独”势力的分裂活动,努力维护好、建设好两岸同胞的共同家园。 

  黄志贤表示,面对两岸关系发展的新形势,我们要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继续促进两岸各领域的交流交往,不断夯实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基础,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纪斌代表台盟中央、全国台联讲话。纪斌表示,1947年爆发的“二·二八”起义,是台湾同胞反对当时国民党当局专制统治的爱国、民主、自治运动,是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一部分,是台湾同胞光荣爱国主义传统的重要体现。 

  纪斌强调,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唇齿相依的命运共同体。坚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表达了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给台海地区带来了安定祥和,给两岸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在当前承前启后的历史时刻,两岸同胞应共同巩固好已有成果,并继续不断务实向前推进,凝聚共识,累计互信,拉近情感,互利双赢。 

  台盟中央联络部副部长潘新洋,全国台联文宣部部长杨毅周,中国社科院台湾史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冯琳、陈朝云,《两岸关系》杂志总编辑汪舟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 

  中央和北京市有关部门领导,部分“二·二八”起义亲历者,台盟中央涉台政策策略咨询委员会委员,专家学者及部分在京盟员、台胞共约50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台盟中央联络部副部长潘新洋,全国台联文宣部部长杨毅周,中国社科院台湾史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冯琳、陈朝云,《两岸关系》杂志总编辑汪舟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