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台盟八届十六次中常会在北京召开(2011.10.10)

时间:2011-10-12 10: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10月10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八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台湾网发 毕磊摄) 

  10月10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八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出席并讲话。 

  会议研究部署了全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宣读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给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复信,听取了台盟中央第三季度的工作汇报,讨论了四季度和明年工作,交流了台盟中央专委会的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入关键时期,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进入攻坚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将要研究深化我国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问题。这充分反映了中共中央顺应广大人民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热切愿望和开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局面的决心,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和把握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会议强调,全盟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根据自身实际,组织盟员开展不同形式的学习活动,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活动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与台盟自身建设特别是思想建设紧密结合,增强广大盟员自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要与台盟的参政议政工作紧密结合,围绕加快推进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等开展调研,建言献策;要与台盟自身特色及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加强同台湾的文化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大对闽南文化及涉台文物的保护、宣传和展示力度,使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台湾文化的根在祖国大陆,了解台湾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组成部分。 

  会议强调,换届工作陆续开始,台盟各级组织必须高度重视,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规范工作程序,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和环境,确保平稳顺利地完成换届工作。 

  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汪毅夫,副主席吴国祯、陈蔚文、杨健、黄志贤及台盟中央常委出席了会议。台盟中央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毕磊)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出席并讲话。(中国台湾网发 毕磊摄)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