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严隽琪:坚持中华文化纽带开展两岸四地文教交流(2010.12.08)

时间:2010-12-08 15:26   来源:中新社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8日在北京开幕。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中华传统文化为纽带,开展两岸及香港、澳门四地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

  在代表民进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时,严隽琪回顾,一年来,民进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制定“十二五”规划,深入调查研究,提出要提高宏观经济政策调适性,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明确文化“走出去”战略目标和重点等意见建议,全力投入抗灾救灾工作,推动“彩虹行动”等智力支边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民进还积极开展海峡两岸交流交往活动。在上海、苏州召开了“第八届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暨海峡两岸四地电影产业发展论坛”,增进和加深了两岸文化界人士的了解和友谊。民进也积极组织书画艺术界人士到台湾考察访问,先后接待6批次台港澳客人,与首次访问大陆的台湾民意代表联谊会参访团坦诚深入交谈。

  谈到2011年工作时,严隽琪指出,要围绕“十二五”规划的制定与实施,更加重视民意、关注民生,在关乎全局、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性的问题上建诤言、献良策,适应时代变化和社会需求的转移,推动社会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效。举办第九届海峡两岸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扩大交往、增进共识,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