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周铁农:要和平、要稳定、要发展是两岸大势(2012.01.12)

时间:2012-01-13 12:42   来源:中新社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12日在此间一次讲话中指出,当前,两岸关系发展正处于承前启后的关键时刻,要和平不要对抗,要稳定不要动荡,要发展不要倒退,这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大势,也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期盼。

  当天,民革中央举办2012年迎春茶话会。周铁农在讲话中谈到两岸关系时表示,2011年,在海峡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继续保持和平发展的势头,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增进了两岸同胞福祉,融洽了两岸同胞感情。

  周铁农认为,两岸交往机制的不断建立和规范,使两岸同胞关切的问题不断得到解决,两岸人员往来不断扩大,两岸经济关系正常化和经济合作机制化持续推进。今天,两岸协商的一系列成果已经并将继续使两岸广大民众实实在在受益,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经成为两岸同胞的普遍共识。

  他说,当前,两岸关系发展正处于承前启后的关键时刻,要和平不要对抗,要稳定不要动荡,要发展不要倒退,这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大势,也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期盼。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最广泛地团结台湾同胞,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发展成果,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不断巩固和加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和民意基础,努力保持两岸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和良好势头。 

  过去一年,民革中央举办多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活动,接待了“第九届、第十届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台湾退役将领参访团”、“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等民间访问团,举办了第二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高端论坛。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王在希与多位海外侨领一同参与茶话会,在致辞时都提到去年民革中央邀集两岸及海外华人代表共同参与多项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活动。欧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张曼新说,在广州等地参观辛亥革命历史遗址,更让人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安宁。(记者 刘舒凌)

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