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周铁农:以共同历史记忆来增进两岸互信(2011.09.02)

时间:2011-09-02 15:44   来源:中新社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论坛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表示,辛亥革命是中国人民为改变自己命运而奋起革命的一个伟大里程碑;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以共同历史记忆来增进两岸之间的互信,共谋祖国统一大业。

  周铁农在主旨发言中说,百年来的历史充分证明,辛亥革命是中国人民为改变自己命运而奋起革命的一个伟大里程碑。孙中山先生逝世后,中国共产党人继承他的革命精神,与一切忠于他的事业的人共同努力,团结和带领中国各族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积极推进改革开放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不断实现和发展了孙中山先生及革命先驱们的伟大抱负。

  他指出,今天我们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就是要弘扬中华儿女始终不渝的爱国精神,弘扬中华民族革命先驱们与时俱进的革命精神,铭记历史,珍惜历史,以共同的历史记忆来增进两岸之间的互信,共谋祖国统一大业。

  周铁农说,“民族团结则兴,民族分裂则败。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骨肉相连,血浓于水,我们应当铭记中山先生的教诲,‘内审中国之情势,外察世界之潮流’,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争取国家和平统一,共谋民族复兴大业。”

  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中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等人依次发言。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主持论坛。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论坛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民革中央办公厅主办。(记者 应妮)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