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董中原:发挥侨界优势为两岸关系发展提供强劲动力(2011.06.13)

时间:2011-06-13 14: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三届海峡论坛·两岸侨联和平发展论坛在厦门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董中原表示,两岸侨界应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发挥侨界优势,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供更为强劲的动力。

  董中原说,一年前,由两岸侨联主导的“两岸侨联和平发展论坛”正式列入海峡论坛之中。在两岸侨联的共同努力下,两岸侨界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

  董中原表示,两岸侨界应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发挥侨界优势,进一步推动两岸大交流更加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开辟更加广阔的空间,提供更为强劲的动力。董中原为此提出了四点建议:

  第一,增进共识,共同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董中原表示,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两岸侨界应以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为核心,多做有利于侨界团结、增进共识的基础性工作,加深相互理解,化解双方分歧,共同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

  第二,发挥优势,共同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经济基础。董中原表示,两岸侨界应发挥侨界资金雄厚、企业众多的优势,倡导侨资企业加入到两岸经济合作的大潮中来,积极参与双向投资,带动两岸企业合作。

  第三,深化合作,共同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文化基础。董中原说,两岸侨联应着眼中华文化薪火相传、发扬光大、增进凝聚力的要求,加强闽南文化、妈祖文化等地域文化的交流,牢固中华优秀文化的精神纽带。

  第四,加强交流,共同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社会基础。董中原表示,两岸侨界应立足侨界群众植根于社会各阶层、各领域的特点,与基层群众密切接触、深入互动,不断增强两岸民众思想感情的大融合。(记者 宿静 李丹)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