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梁国扬:做好服务沟通两岸 拓展和平发展新局面(2012.03.13)

时间:2012-03-14 08: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全国台联会长、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台湾代表团团长梁国扬13日就履职感受和新形势下两岸关系的发展接受中国台湾网视频访谈(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摄)

  全国台联会长、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台湾代表团团长梁国扬13日就履职感受和新形势下两岸关系的发展接受中国台湾网视频访谈(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摄) 

  中国台湾网3月13日北京消息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即将闭幕,全国台联会长、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台湾代表团团长梁国扬13日在做客中国台湾网接受独家访谈时表示:面对两岸关系的新形势,全国台联将继续以服务乡亲为宗旨,在和平发展的主题下,不断夯实两岸间的政治、经济、文化和民意基础。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温家宝总理提出“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坚持中央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增强两岸关系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和民意基础,拓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对此,梁国扬认为:增强政治基础,继续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的观念应继续增强,没有这个政治基础,其他的都无从建立。这次两岸关系在今年台湾选举时经受了一次严峻考验,这个考验也提醒我们要继续坚持这个政治基础。  

  而在经济、文化和民意基础上,ECFA的后续协商、两岸产业的进一步合作,文化教育领域协议的签署都为两岸关系的进一步深化提供了各种拓展空间,在这样大交流大合作的氛围内,相信尊重两岸和平发展的主流民意会更加牢固,建设两岸共同家园的目标会更加清晰。  

  梁国扬也透露,在新一年服务乡亲的工作中,全国台联也会继续充分发挥代表乡情亲情的特点,做好服务,沟通两岸,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通过在推进文化交流、青年交流、社团活动以及富有针对性的研习营和为台胞创造职业培训机会等多种手段和途径,不断夯实两岸政治、经济、文化和民意基础,不断推动两岸关系走向和平发展新局面。(记者 李徽 实习生 赵晓玉 朱沙沙)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