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梁国扬:台籍代表和委员两会关注涉台四热点(2012.02.28)

时间:2012-02-29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梁国扬28日表示,今年全国“两会”,台籍代表、委员关注的涉台热点主要有四。

  ——继续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进一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仅要开创两岸关系的新局面,更要巩固深化两岸关系改善发展业已取得的重要成果和积极进展。如何进一步利用台胞社团的独特优势,使其在推动两岸同胞大交流、两岸关系大发展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进一步深化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早期收获计划的全面落实,充分发挥其应有效益,加强两岸经贸合作与交流。继续推动ECFA后续议题的协商,使其成果更多、更大范围惠及两岸同胞。

  ——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有助于突破两岸民众意识形态的差异,拉近两岸民众的情感距离,为两岸关系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民意格局。

  ——在当前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形势下,如何发挥台联系统整体合力,形成协作机制。

  28日下午,梁国扬在此间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作以上透露。他介绍说,在去年“两会”上,台籍代表、委员共提出议案、建议和提案157件,其中涉台方面有71件。

  另据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透露,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即将举行,民革中央精心准备,也拟提交多个涉台提案,包括《关于加强两岸高科技产业交流合作的几点建议》、《关于加强两岸金融服务业合作的几点意见和建议》等。 (陈小愿 郑巧)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