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十次海外统促会会长会议召开(2011.07.18)

时间:2011-07-19 08: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十次海外统促会会长会议开幕式现场 (中国台湾网 徐维彬 摄)  

  18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十次海外统促会会长会议在黑龙江省会哈尔滨拉开帷幕,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131个海外统促会组织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尤兰田在主持本次会议开幕式时介绍,本次会议与会代表将听取辛亥革命专题报告和两岸关系形势的专题报告,并交流各地反“独”促统工作经验,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反“独”促统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工作任务。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周铁农出席大会,并做《孙中山与辛亥革命》主题报告。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张铭清与会,并作两岸形势专题报告。 

  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吉炳轩在开幕式上致辞。吉炳轩简要介绍了黑龙江省省情,并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大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推动海内外反‘独’促统力量的团结与联合,必将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经贸、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实现祖国早日和平统一发挥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第十次海外统促会会长会议今天在哈尔滨隆重召开,让我感觉到,我们这些统促工作战线上的同仁们任重而道远。”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杨志唯这样告诉记者,“在这新的历史时期,我们的统促工作将走向一个新的里程。我们在反对‘台独’的同时,还要反对一切分裂国家的行为,在统促会领导下,加速我们祖国的和平统一。” 

  据介绍,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自成立以来,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团结一切拥护祖国和平统一的海内外同胞,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形成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反分裂、反“台独”、促统一的有利局面。(记者 徐维彬)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