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海外统促会会长汇聚黑龙江 共话反“独”促统大业(2011.07.18)

时间:2011-07-18 10:41   来源:新华网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十次海外会长会18日在黑龙江哈尔滨召开,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131名海外统促会组织的负责人及相关人士与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周铁农出席并作《孙中山与辛亥革命》的主题报告。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尤兰田主持会议开幕式。尤兰田说,这次会议将听取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及两岸形势的报告,交流反“独”促统工作经验,明确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反“独”促统工作的主题思路和任务。

  “这是海内外致力于中国和平统一事业爱国团体的一次团圆,是推进和平统一大业过程中的一件喜事,”黑龙江省省委书记吉炳轩致辞说,会议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推动海内外反“独”促统力量的团结与联合,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经贸、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实现祖国早日和平统一发挥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海外会长会每年召开一次,今年已是第十次。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束后,海外统促会会长将赴有关地市进行参观考察。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