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纪念辛亥百年暨西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大会举行(2011.05.30)

时间:2011-06-03 15:35   来源:辛亥革命网

  5月30日下午4时,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暨西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大会在西澳首府珀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珀斯总领馆汪银儿总领事,中国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王钦敏先生一行,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邱维廉先生及同仁,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荣誉会长周光明先生,西澳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潘邦炤先生,西澳州州长代表,反对党领袖代表,特邀嘉宾州议员Ian Maxwell Britza 先生,西澳各华人社团领袖,中资机构代表及政界商界代表出席此次庆祝活动。


  在成立大会上,西澳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潘邦炤先生向大会致辞。首先他代表本次活动的筹委会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地感谢。随后,潘会长在主题发言中简单回顾了辛亥革命百年来中国所经历的巨大变革以及在政治和经济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变化,并详尽阐述了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为祖(籍)国的复兴与发展在历史的不同时期所做出的贡献。在维护国家统一,领土完整所做出的努力。他说:“统一是中华民族千百年历史长河的积淀,是牢牢植根于中华五千年文明沃土的民族情感。在海外,有爱国华侨华人的地方,都留下了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足迹。今天,西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它标志着中国和平统一的旗帜已在西澳大利亚华侨华人中扬起。在全球‘反独促统’的大家庭中又多了一支生力军。”他号召海内外华人要加强团结,相互扶持,立足海外,面向祖国,为实现国家的最终统一与民族崛起而不懈奋斗。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珀斯总领馆汪银儿总领事在讲话中从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到赞扬海外华侨华人对中国各个历史时期的卓越贡献,充满了敬佩之情。她引用孙中山先生的话“华侨是革命之母”来肯定海外华侨华人对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作用。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邱维廉先生在致辞中表示,西澳和平统一促进会的成立是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它标志着澳洲和统会的发展、建设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他认为西澳和统会的成立,在澳洲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发展上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揭开了澳洲和统会全面发展、壮大的新篇章。他说:“促进中国和平统一的道路,决非一帆风顺,会有挫折无数,险阻万千。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互助,为了一个共同目标——促进中国和平统一早日实现,排除万难,克服艰险,勇往直前。”


  随后中国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王钦敏发表讲话,他说:“长期以来,西澳洲华侨华人一直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西澳地区的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贡献了力量,为增进中澳两国人民友谊做出了努力。他对西澳华人华侨在始终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维护和推进两岸和平统一事业上做出得努力和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的钦佩。


  在下午的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暨西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大会上,新华社悉尼分社特别推出的“新华影廊”.“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图片展”拉开了澳大利亚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的序幕。


  最后,西澳大华联会会长,《澳大利亚时报》总编张野博士(太平绅士)做了题为“辛亥革命与中国共产党的不断探索”的精彩主题演讲。


  西澳和平统一促进会宣布成立,他将凝聚西澳华人华侨及西澳一切支持“反独促统”的力量为实现中国和平统一事业做出努力,将把中国和平统一的事业推向新的高潮。


  庆祝晚宴于当晚7时隆重举行,张仁萍女士的一曲“我爱你,中国”为晚宴的文艺演出拉开了序幕,随后,木兰文化艺术协会的舞蹈,“钢琴小天才”李宣恒的钢琴独奏,林佩莹、刘忆忆、倪一鸣的演唱及拉丁舞表演等节目为晚宴增姿添色。到场嘉宾沉浸在一片喜庆的气氛里,边欣赏歌舞,边品尝美食,相互问候,相互祝福。在场的华人华侨满怀喜悦,为西澳和平统一促进会的美好明天送去最真挚的祝福。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