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美国北加州统促会访问团湖北参访(2011.06.02)

时间:2011-06-03 15: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日前,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邀请,美国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百年辛亥、和平统一”访问团一行10人来到湖北省进行为期5天的交流访问。 

 

  美国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于2000年10月20日,以团结旅居海外侨胞及友好人士,促进海峡两岸人民交流互惠与和平共处,实现中国的统一为宗旨。多年来,北加州统促会积极配合中国驻当地领馆工作,开展反“独”促统活动,在旧金山侨界尤其是台胞中有一定影响。 

 

  此次湖北访问团以美国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首席顾问胡宜兰为领队,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北加州华人文化体育协会副执行长、美国瑜珈提斯协会会长林青任团长。

 

  6月1日中午,湖北省台办副主任章良华会见并宴请了访问团一行。湖北省黄埔同学会秘书长南仲林,省台办联络处负责人及省黄埔同学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和宴请。 

 

  会见中,章良华首先代表湖北省台办对访问团到访表示欢迎,并向林青一行简要介绍了近年来鄂台之间交往交流情况。希望北加州统促会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和积极作用,与广大海外侨胞一起,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大力加强中美两国人民的交流交往和海峡两岸民众的交流交往,共同开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 

 

  林青表示,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11年来,始终致力于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广泛联系、积极宣传、展示中华民族良好形象,传承创新,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此行目的是为纪念辛亥革命,向各有关单位介绍该会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听取对辛亥革命纪念活动的意见和指导,以期进一步做好工作,为两岸和平统一、民族复兴大业做出贡献。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