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八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在京召开(2011.03.15)

时间:2011-03-16 13:56   来源:新华网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八届二次常务理事会15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杜青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林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15日在京召开八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杜青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青林指出,一年来,在中央的亲切关怀和贾庆林会长的直接领导下,在广大理事共同努力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牢牢秉持反“独”促统宗旨,紧紧围绕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坚持长远谋划与阶段任务相结合、常规工作与亮点活动相协调、业务拓展与自身建设相促进,各方面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探索中开拓、在发展中深化,取得了显著成绩。

  杜青林指出,反“独”促统工作始终与国际国内环境变化息息相关,与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相连,必须在明晰工作大局中明确方向、找准定位,在明察形势变化中把握思路、谋定而动。当前,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反“独”促统事业也呈现出新的阶段特征,面临着新的战略机遇。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深入落实胡锦涛总书记“12 31”重要讲话精神,始终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以创新思维挖掘潜力,以深耕细作拓展内涵,以集聚资源塑造品牌,以建设队伍提升效能,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新贡献。

  杜青林对下一阶段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引导,广泛宣传我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增强维护国家核心利益的共识和信念。二是深化交流,增进共识、融洽情感,强化中华文化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壮大力量,推动全球反“独”促统力量联系更广泛、合作更深化、作用更突出。四是提升本领,深化理论研究,健全制度机制,为统促会工作注入更强劲动力、提供有力保障。继续推动全球反“独”促统运动深入、健康、扎实开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增补理事、常务理事和聘任执行副秘书长人选名单。

  会议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桑国卫主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韩启德、周铁农、蒋树声、陈昌智、严隽琪、黄孟复、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等出席会议。

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