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邵琪伟:两岸共同促进大陆游客在岛内更多“南下”(2011.02.26)

时间:2011-02-26 16:14   来源:新华网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邵琪伟在此间说,两岸旅游界应共同努力,促进大陆居民赴台游更多“南下”,形成赴台游“南北回环”格局。

  邵琪伟说,今年,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首度在高雄举办主题推广活动,意义非凡。推广活动既全面翔实地介绍大陆文化旅游资源和相关旅游咨询,又近距离了解了当地居民和旅游从业者对大陆游客的热忱欢迎之情,有效地加深了两岸旅游业者间的相互了解,增进彼此合作,为两岸旅游合作开辟了更广阔的天地。

  目前,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主要以环岛观光型为主,游客分布上呈现北部多、南部少的特点。台湾中南部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和乡村地区希望大陆游客到访的愿望十分强烈,为了解这些地区和基层民众对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意见和建议,邵琪伟率大陆旅游业代表团到台湾中南部地区考察,走访一些基层企业和单位,与相关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

  邵琪伟表示,除了自然与城市风光,现在越来越多的大陆游客日渐钟情于感受台湾民风民俗和社会文化生态。两岸要通过教育、科技、艺术、传媒等方面的更多交流,实现旅游弘扬文化,文化丰富旅游的良性发展格局。包括高雄在内的台湾中南部地区,文化多样性突出,两岸要加快特色明显、主题突出的体验性、参与性旅游线路和产品开发,促进“北进南出”、“南进北出”旅游回环的形成,推动赴台旅游纵深化发展。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