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在台签署合作备忘录(2010.05.20)

时间:2010-05-21 08:47   来源:新华网

  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与台湾财团法人二十一世纪基金会,20日在台北签署2010年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合作举办“第二届两岸乡村座谈”等活动,实现两岸农业产业优势互补,合力为两岸农村合作、农民交流搭建固定平台。

  备忘录说,双方在2009年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通过组织两岸基层农民、农业技术人员、农业专家、基层乡村负责人进行直接对话、交流座谈,加深两岸基层农民、基层乡村的相互了解。双方还将积极促进两岸农业科技合作。

  在推动台湾农民创业园发展方面,基金会组织引导台湾农民、农业企业、农业组织到台湾农民创业园进行农业产业合作,积极为创业园探索新型融资运作模式,并对创业园发展提供建议。协会对创业园发展提出总体意见,为创业园提供交流平台,并积极配合基金会,及时提供创业园有关信息,协助基金会与园区间的联系沟通。

  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推动山东省栖霞市与台湾的农业合作,定期邀请和组织两岸农业各阶层人士开展农业参访活动,加深两岸农业各领域间的了解,促进两岸农业各界交流互动。

  19日抵达台北的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名誉会长危朝安表示,此次访台行程主要是看朋友、会同行、交流生产经验。备忘录的签署将进一步拓展两岸农业合作领域,深化两岸农业合作。

  他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从台湾农民、农业企业的切身利益出发,进一步完善惠及台湾农业、农民的政策措施,真情实意地为台湾农民和农业企业在大陆创业发展服务。也真诚地欢迎广大台湾同胞同我们一起,研究探讨推动两岸农业合作发展的有关问题,共同推动两岸农业合作向纵深发展。

  台湾财团法人二十一世纪基金会董事长高育仁表示,两岸农业开展合作,对于加快农业发展、增进两岸农民福祉、进一步改变两岸农村面貌,都是非常有意义的,相信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