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陈云林江丙坤东莞春茗 共话两岸经贸(2012.02.24)

时间:2012-02-27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和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24日共同出席“东莞台商投资企业协会2012年春茗酒会”。江丙坤在会上透露,第八次“陈江会”将在今年上半年举行,将就台商投资保障协议和两岸海关合作相关协议两大议题进行重点协商。

  江丙坤表示,在过去4年中,“陈江会”交出了漂亮成绩单,未来两岸经贸关系又将迎来一个更加密切时期。第八次“陈江会”将在今年上半年举行,这次会谈将就台商最为关注的大陆台商投资保障协议和两岸海关合作相关协议两大议题进行协商,他希望这两个议题能在第八次会谈当中达成协议。

  江丙坤透露,接下来两岸还将就《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后续协议进行多项商谈,使得台商在设备进口、原料、机器元组件等方面的关税大大降低,为广大台商转型升级削减成本。

  陈云林表示,今天借着东莞台协春茗酒会的机会,他与江丙坤董事长来此品茶会友,共话两岸经贸未来,非常高兴。台商为推动两岸经贸合作做出了突出贡献,正是因为有了台商推动,“陈江会”才能在短短时间内,取得多项进展。

  据陈云林透露,去年是《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后的第一年,两岸共实现了76项产品零关税,接下来两岸将就更多产品零关税项目进行商谈,预计到2013年将实现539项产品零关税。

  陈云林指出,接下来,两岸将共同面临严峻的国际经济形势,企业成本在上涨,订单在减少,但他相信,只要两岸共同携起手来,一定可以攻克难关。

  陈云林动情对现场台商寄语道:“春天是一个播种的季节,我们要携起手来,迎着风雨,去共同开创两岸美好的明天。”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