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陈云林:期待能在第八次会谈上签署两岸投保协议(2011.10.19)

时间:2011-10-20 08: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陈云林在欢迎仪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19日天津消息 两岸两会领导人第七次会谈将于明日在天津登场,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于午间为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一行举行的欢迎仪式上表示,两岸投保协议已取得了许多重要成果,但尚需时间来完成双方、以及各自内部的协调和沟通。

  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两岸投保协议,陈云林在致辞中表示,两岸投保协议是两岸同胞、特别是在大陆投资的广大台商同胞十分关心的问题,也是两会第六次商谈拟定的第七次会谈当中的重要议题。

  陈云林说,自第六次两会协商谈判以来,两岸两会就投保协议,“进行了反复、多次、积极、认真、努力的协商”,已取得了许多重要成果,双方在协议内容方面已基本达成一致。但是,协议涉及的部门很多,专业性很强,双方都“需要一段时间来完成我们双方、以及各自内部的一些协调和沟通”。

  陈云林最后表示,两会对早日签署投保协议的愿望也非常强烈,“双方将共同努力、积极地推进投保协议最后的协商,以期能够在第八次两会会谈上签署协议”。(记者 杨丽 陈佳慧)

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