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陈云林会见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2011.08.25)

时间:2011-08-25 14: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25日上午,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在北京会见了台湾两岸民意代表交流基金会董事长饶颖奇为团长的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摄) 

  25日上午,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在全国政协礼堂会见了台湾两岸民意代表交流基金会董事长饶颖奇为团长的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一行40人。 

  陈云林对参访团的台湾民意代表表示热烈欢迎。陈云林强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局面得来不易,需要两岸双方共同珍惜和维护。大陆政协委员与台湾民意代表通过密切交往、坦诚交流,拉近了距离,融洽了感情,加深了了解,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架起沟通的桥梁。此次邀请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来访,旨在巩固政协委员与台湾民意代表交流的成果,进一步推动政协委员与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制度化、机制化。 

  他指出,各级政协与台湾民意代表的交流工作取得良好的开端,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建立了两岸沟通的新渠道,开创了两岸交流的新形式,形成了两岸交流的新机制。今后还要进一步发挥这一平台的积极作用,坚持循序渐进,力求务实有效,继续做好政协委员与台湾民意代表的交流工作。 

  饶颖奇对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推动大陆政协委员与台湾民意代表交流机制化的努力表示赞赏,对全国政协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代表台湾两岸民意代表交流基金会热诚邀请全国政协相关部门在今年择期组团回访台湾,以进一步深化落实两岸民意代表的交流工作。 

  饶颖奇先生率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应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的邀请到大陆参观访问。参访团于8月21日到上海参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会见了参访团一行。参访团还与部分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和上海市政协委员以及专家学者就如何深化两岸中小企业合作举行了座谈会,并与在沪台商代表进行了交流。23日,参访团前往江苏南京拜谒了中山陵,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会见了参访团一行。24日,参访团抵达北京进行参访。在京期间,参访团还将参访国务院台办、民革中央和民进中央等有关单位。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李长江、杨崇汇、刘凡、马健等参加了会见。 (中国台湾网记者 田云鹏)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