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召开 加强合作成共识(2011.06.12)

时间:2011-06-13 11: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海峡两岸首次红十字博爱论坛12日下午在厦门开幕,加强两岸红十字组织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岸人民福祉,成为与会者共识。

  两岸红十字组织是两岸民间交往的重要平台。1990年,两岸红十字组织在金门共同签署了《金门协议》,开启两岸交流合作的先河。之后两岸红十字组织携手合作,守望互助,主动开展两岸灾害救援互助,为谋求两岸同胞福祉、推进两岸友好交流做出了不懈努力。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郝林娜表示,两岸红十字组织作为民间交往的重要渠道,此次纳入海峡论坛,希望通过海峡两岸红十字同仁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开辟更广泛的人道领域合作,增进两岸人民福祉。

  台湾红十字组织理事李钟桂表示,本届海峡论坛特别将红十字会列入其中,举办了博爱论坛,让两岸红十字组织有机会一起交流和探讨,达到了扩大交流、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目标。希望博爱论坛能够增进两岸红十字组织的了解,加强双方合作,产生相乘相加的力量。

  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刘国奋认为,两岸红十字组织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起到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除加强应急、救灾合作外,今后两岸红十字组织还需要增进了解,互相学习借鉴对方经验,探讨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双方的合作渠道。(记者 宿静)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