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罗援少将寄语两岸军人三句话:三个“太” 三个“难”(2011.06.06)

时间:2011-06-07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罗援少将在此间举行的座谈会上寄语两岸军人三句话,引起与会者的强烈共鸣。

  由北京黄埔军校同学会和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共同主办、以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为主题的“中山·黄埔·两岸情”座谈会6日下午在全国政协常委会会议厅举行。罗援少将以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的身份在座谈会上发言。

  罗援说,在5日晚间举办的一个联谊活动上,一位台湾退役高级将领说:“今后不要再分什么国军、共军,我们都是中国军队。”听了这番话,他深深感到,两岸军人就是打断骨头还连着筋啊。

  罗援将军说,想对两岸军人讲三句话:“台海太小,难展中国军人文韬武略之大智大勇,让我们跳出狭隘的地域观念,还我以叱咤风云的中华大舞台;军事视野太窄,难容中国军人博大胸怀,让我们跳出单纯的军事定式,再现我中华‘上兵伐谋’之兵法精髓;一万年太久,难了我几代人之统一夙愿,让我们摆脱消极等待的心态,给世界一个惊喜,给全世界一个榜样。”

  与会者对罗援将军的三句寄语报以热烈掌声。

  专程从台北来京与会的现年92岁的台湾新同盟会会长、退役上将许历农也在座谈会上发言。他说,哲人讲过:如果为了现在就总和过去纠缠不清,将会失去未来。两岸炎黄子孙,应该放下恩怨情仇,为中华复兴而奋斗。在统一问题上,不应瞻前顾后、犹豫不决,要引导全国同胞,消失分裂意识,统一是我们的历史任务和使命,让我们加油!

  被与会者亲切地称之为“许老爹”的许历农将军的发言,也获得热烈掌声。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中国侨联主席林军,由许历农和中华战略协会理事长王文燮为团长的“中山·黄埔·两岸情”访问团,以及专家、学者等30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记者 耿军)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