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王毅: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的希望在青年(2011.12.13)

时间:2011-12-14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13日晚,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北京出席“两岸大交流,你我共参与”网络作品大赛颁奖晚会并为获奖者颁奖。此次大赛经过4个月的作品征集,共有60位网友获奖。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中新社北京12月13日电(陈小愿 路梅)两岸知名媒体联合举办的“两岸大交流,你我共参与”网络作品大赛13日在北京举行颁奖晚会,经过4个月的作品征集和近半个月的专家评审,60位两岸网友分别获得6项大奖。

  本次大赛分设十佳交流故事、十佳精彩瞬间、十佳DV 、十佳书画、十佳童画、十佳微博等6个奖项,每个奖项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大赛从7月启动到12月作品征集截止,共收到海峡两岸的作品25000多件,其中台湾网友作品5000多件。大赛官网共吸引到访用户600多万人,页面浏览量1600多万次。

  参赛网友下至5岁儿童,上至75岁老人,有频繁往来两岸间的台商,也有泛舟日月潭的大陆游客。两岸民众在网络舞台上真诚交流,快乐分享,用文字、书画、影像记录两岸关系发展的风雨历程与珍贵瞬间,作品流露出的真挚情感,无一不印证了两岸血脉相连,同根同源的手足之情。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海协会会长陈云林等出席颁奖晚会。

  王毅在致辞中代表中共中央台办对本次大赛的获奖者表示祝贺,对参与大赛的所有两岸同胞表示感谢。

  王毅表示,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的基础在民间、动力在民众,希望在青年。希望两岸从大交流走向大合作,从大合作走向大融合,两岸同胞携起手来,共同迎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次晚会贯穿“两岸大交流,你我共参与”主题,以网络大赛获奖作品为基点,在展示作品的同时,发掘作品背后的故事,多位两岸知名歌手也到场献歌助兴。

  本次大赛由中国台湾网、凤凰网、中国网络电视台、新浪微博、联合新闻网、中时电子报、今日新闻网等网络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4频道、中华电视公司、九州文化传播中心协办。(完)

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