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湖北省长将率团赴台举办“台湾周”深化鄂台合作(2012.04.26)

时间:2012-04-27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7日至14日,受台湾工业总会邀请,湖北省长王国生将率湖北代表团赴台,在台湾举办第九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活动。湖北省政府26日在此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本届“台湾周”由湖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武汉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台湾工业总会共同主办。

  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介绍说,本届“台湾周”以“鄂台合作与发展”为主题,由主论坛、各产业合作交流洽谈及省团活动和分团活动四个板块组成。

  5月8日上午,“台湾周”开幕式、湖北两岸产业合作与发展论坛等两场主体活动将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届时,500多名台湾各界嘉宾将与会。湖北省长王国生将率团与台湾各界开展广泛交流互动。其中,湖北两岸产业合作与发展论坛,包括以装备制造及汽车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光电子及信息服务产业、旅游产业、李时珍医药文化与产业发展合作论坛、农业产业和高新园区产业等8个产业合作研讨、交流与洽谈活动。湖北各市州代表团也将根据各自区域经济特色,开展系列产业洽谈合作。

  “台湾周”期间,湖北省长王国生还将拜访台湾政界知名人士,会见鸿海集团、统一集团等台湾百大企业、团体协会负责人,在高雄市与台湾中小企业主进行座谈。同时,本届“台湾周”把“民间的、基层的、中南部的、中小业主”交流作为重点,安排近4个活动日在台湾中南部开展多领域、多层面交流互动。

  田承忠还介绍说,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也是本届“台湾周”重要组成部分。湖北代表团将给台湾同胞带去大型地域风情舞蹈诗《家住长江边》,在台北、高雄举办两场文艺演出。湖北旅游部门及相关市州,将组织湖北旅游文化节目表演、武当功夫表演、“湖北省十大旅游名片展”等系列活动;走访彰化屈家村,举办捐赠屈原铜像典礼、两岸乡亲祭奠诗祖等系列活动。黄冈、十堰、恩施将举办李时珍医药文化论坛、“大兴武当600年”新闻发布会、恩施少数民族文化宣传等活动。

  2004年以来,一年一度的湖北·武汉台湾周已举办八届。2010年,湖北·武汉台湾周首次在台举办,今年是“台湾周”第二次在岛内举行。  (记者 艾启平)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