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河南省对台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加强豫台交流合作(2012.04.13)

时间:2012-04-16 08: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3日郑州消息 4月13日上午,河南省对台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赵建才就抓好今年全省对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史济春强调,要继续坚持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扩大两岸交流合作,推动我省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回顾了四年来全省对台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全面准确分析了当前对台工作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对台工作。

  会议认为,2008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央台办的具体指导下,全省对台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12?31”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紧密结合河南实际,以活动为载体,以文化为纽带,以项目为抓手,深入挖掘特色资源,着力打造涉台交流品牌。豫台经济合作向深层次、宽领域拓展,成果丰硕;对台交流层次提升、规模扩大、影响深远;对台宣传教育形式多样、深入人心、效果明显;注重服务,台胞合法权益得到有力维护。河南在岛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进一步提升。全省对台工作呈现出好的发展态势和趋势,为保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河南对台工作大省的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2012年,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对台工作的要求,要站位全局谋发展,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个主题,紧紧抓住做台湾人民工作这条主线,紧紧围绕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这个中心,突出抓好豫台经贸、文化、教育、科技交流与合作,切实加强对台宣传教育工作。努力在豫台经贸合作上求突破,着力开展豫台经贸大活动,引进台资大项目;在豫台交流交往上求突破,精心打造知名交流品牌,提升交流品质,扩大交流影响;在涉台宣传教育上求突破,实现对台宣传教育多领域、多角度、多手段、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网络全覆盖,深挖对台宣传大主题,搭建对台宣传大平台,形成对台宣传大系列,制造对台宣传大影响。要完善各类保障制度,切实维护好台胞合法权益,积极营造亲商、安商、富商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的台商“北上西进”,投资河南,实现互利共赢。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对台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坚持党委主要领导同志负责制,把对台工作摆在重要地位,加强对台工作指导,进一步加大对对台工作的支持力度,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各级台办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全省各级对台工作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要加强新时期业务工作研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积极推动全省对台工作持续发展,科学发展。

  会上,省台办主任宋丽萍做2011年全省对台工作报告,省军区副参谋长姚健同志出席会议。(中国台湾网、河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