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山东省委对台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2012.03.31)

时间:2012-04-09 09:03   来源:中国台湾网

  3月31日,山东省委对台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副省长才利民,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倪明元,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忠明,省台办主任张雪燕主席台就坐。  

  中国台湾网4月1日济南消息 3月31日上午,山东省委对台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在会上讲话,副省长才利民主持会议。 

  刘伟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台工作的部署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推动鲁台经贸合作、扩大人员往来、服务台胞台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伟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对台工作,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要把讲政治顾大局贯穿始终,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把服务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贯穿始终,紧密结合转方式调结构、扩内需促开放、发展繁荣文化,推动鲁台大交流大合作。要把积极作为主动作为贯穿始终,真正把山东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打造具有鲜明主题和山东特色的工作品牌。要把注重创新把握规律贯穿始终,努力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提高对台工作的整体水平。要把解难题办实事贯穿始终,满怀真情地为台胞台企做好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台胞台商台属的合法权益。  

  刘伟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对台工作的领导,加大政策支持和投入,加强对台机构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对台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各级对台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整体合力,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贡献。  

  才利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抢抓机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有效做好今年各项对台工作。要突出重点、深化合作,完善鲁台交流合作机制,加大台资项目落实力度。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齐抓共管,共同做好对台工作。  

  山东省台办主任张雪燕作工作报告。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市委分管副书记、台办主任,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和驻济有关高校负责同志,省直部门对台工作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