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潍坊市委副书记王献玲会见台湾花莲县长傅崐萁(2012.03.30)

时间:2012-04-01 10: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日潍坊消息 3月30日,台湾花莲县县长傅崐萁一行到潍坊市考察参访。潍坊市委副书记王献玲、潍坊市副市长王树华在金茂大酒店会见了傅崐萁一行。

  会见中,潍坊市委副书记王献玲对傅崐萁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潍坊市经济社会和现代农业发展情况。他说,潍坊地处山东半岛中部,区位优越,交通便捷,人文荟萃,自然资源丰富。潍坊产业体系较为完备,工业领域形成了机械装备、电子信息、纺织服装、海洋化工、食品加工等支柱产业;旅游业、金融业等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现代农业发展成果显著,农业产业化、标准化建设不断深入,为发展生态农业、有机农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献玲表示,花莲县是台湾岛内面积最大的县,观光旅游业和有机农业极具特色,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潍坊与台湾历来联系密切,特别是鲁台会和风筝会为两地加强经贸、文化等多领域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在农业、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多领域的合作,推动两地共赢发展;希望考察团在潍坊多走走、多看看,亲身感受潍坊的人文风貌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为深化两地友好合作多提建议、多作贡献。

  傅崐萁简要介绍了花莲县的有关情况,并邀请潍坊乡亲到花莲做客。他还表示,此次到潍坊参访,主要是学习潍坊在有机农业方面的先进经验,寻求两地产业合作的商机,同时深化在旅游、经贸等方面的合作,带动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升温。

  傅崐萁表示,花莲县愿与潍坊加强联系,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共同推动双方在旅游、农业等领域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中国台湾网、潍坊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