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闽台合作发展餐叙会在台北举行(2012.03.26)

时间:2012-03-27 09: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苏树林在闽台合作发展餐叙会上讲话。图片来源:福建省台办

  闽台合作发展餐叙会全景。图片来源:福建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7日台北消息 26日下午,福建省长苏树林率领的福建省闽台合作交流团,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办闽台合作发展餐叙会,盛情邀请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台北市长郝龙斌、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陈武雄等台湾新老朋友和乡亲共聚一堂,话乡情,叙友情,促合作。 

  苏树林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福建省闽台合作交流团对各位乡亲朋友、台湾社会各界及媒体给予的关注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说,访台至今短短三天,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乡情亲情。大家的真情热情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两岸一家亲、闽台一家人!闽台同胞都恋祖爱乡,回馈桑梓;海纳百川,团结包容;乐善好施,热心公益;爱拼会赢,敢闯敢试。固有的血脉亲情和共同的精神特质,把我们更加紧密地联结在一起。 

  苏树林表示,目前,福建经济社会蓬勃发展,铁路、港口、机场、高速公路等基础建设突飞猛进,各项投资环境不断改善优化。欢迎大家多回家乡,更多更好更全面地了解福建。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政府服务,为企业和民众营造宜业宜居的良好环境,全力推动闽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在促进福建跨越发展的过程中让关心支持福建发展的台湾同胞得到利益,实现互利共赢。 

  福建省领导陈桦、倪岳峰出席餐叙会。郝龙斌、陈武雄、江丙坤先后在餐叙会上致辞,表达了对福建省闽台合作交流团到来的热情欢迎,并希望增加经贸等多方面的双向交流,加快推动共同发展。 

  台湾知名人士和学者,六大工商团体和企业界、交通运输界、卫生界、旅游业界人士,产业协会企业代表,青年企业家等200多人参加了餐叙会。  

  会前,苏树林还专门与台湾青年企业家代表亲切见面交流,鼓励大家到福建找寻更多商机,把事业发展得更好。(中国台湾网、福建省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