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四川省副省长甘霖会见台泥集团董事长辜成允(2012.02.16)

时间:2012-02-17 10: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四川省副省长甘霖(右)在成都会见台泥集团董事长辜成允(左)。(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2月17日成都消息 2月16日,四川省副省长甘霖在成都会见了台泥集团董事长辜成允一行,双方就促进台泥集团在川投资企业做大做强,并以此带动台企在各个领域与四川加强经贸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甘霖首先代表四川省政府对台泥集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台湾客人简要介绍了四川省基本情况、灾后新四川发展变化及在川台资企业情况。他希望辜成允有机会到地震重灾区去看一看,感受一下灾区脱胎换骨的变化。 

  他指出,四川自然地理资源、历史人文资源、科教文化资源都非常丰富,是大西南乃至西部的一个中心,四川及成都是外来投资西部的首选之地,这些年港澳台资金及外资开始集中进入四川。目前在四川的台资企业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百货零售、建筑建材、食品饮料四个方面,希望台泥集团加大在四川的投资,在现有项目的基础上,拓展其他领域的投资,带动各个领域的台企来川投资。他表示,欢迎更多的台资企业来川投资,我们将尽全力为包括台泥集团在内的台资企业及其它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搞好服务,实现互利双赢。 

  辜成允表示,他很喜欢四川,尤其是几次到四川都觉得特别亲切。四川自古有天府之国的美誉,不仅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而且四川人民奋进、乐天、知命、富足,他非常看好四川的发展。他说,台泥目前正积极在四川布点,加大在川投资力度,希望继续在四川做大做强。他还表示,台泥将用自身发展的实证向台资及外资企业积极推荐四川。 

  据了解,台泥集团2004年进入大陆,其大陆业务版图遍及华南、西南等地,产能突破6000万吨,是台湾第一大水泥企业,同时名列中国水泥行业十强之列。2010年4月,台泥通过并购开始在四川广安市投资水泥项目,第一期投资5.7亿元年产200万吨水泥生产线及配套余热发电项目已顺利投产。2011年8月,再次通过并购泸州水泥项目扩大在川布点。 

  四川省台办主任刘俊杰、省商务厅厅长谢开华、省招商引资局局长张谷、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曹代学、省发改委副主任刘媛、省台办巡视员钟远超等参加会见。(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双方会见现场。(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