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吴伯雄在台北会见北京市市长郭金龙(2012.02.16)

时间:2012-02-17 08:39   来源:新华网

  2月16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会见来访的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长郭金龙。这是吴伯雄与郭金龙握手。新华社记者金良快 摄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16日晚在台北会见了来访的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市长郭金龙。

  吴伯雄表示,这几年两岸坚定地走和平发展的道路,成果得来不易。希望两岸善意互动,使互信基础更加稳固,在和平发展的道路上稳健前行,不断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吴伯雄表示,他多次到访北京,北京市政建设突飞猛进令他印象深刻。近年来,北京和台湾的互动非常密切,希望两地交流合作持续发展。

  郭金龙向吴伯雄转达了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的问候。他指出,此次率团来台参访是“文化之旅”,也希望加深对台湾文化和台湾同胞生活的了解。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园,这次来台参访将是一次心连心的交流。京台两地交流合作有很好的基础,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希望能进一步向前推进。

  郭金龙表示,相信坚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将会给两岸同胞都带来福祉。

  郭金龙一行是应中国国民党中央邀请来台参访的,于16日17时许抵达台湾桃园机场,随后前往台北。

  据了解,在台湾的6天时间里,郭金龙一行将参加“2012年北京文化周”交流活动,还将深入台北早市与农贸市场,参观诚品书店,学习借鉴台湾的有益经验,还要到大学与年轻学子座谈,并赴少数民族乡村进行访问。(记者陈键兴、万一、陈斌华)

  2月16日,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会见来访的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长郭金龙。这是吴伯雄与郭金龙交谈。新华社记者金良快 摄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