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上海市长会见台湾花莲县长 期待携手推动两地直航(2011.08.30)

时间:2011-08-31 09:14   来源:中新社

  上海市长韩正30日在此间会见台湾花莲县县长傅昆萁及其所率县议会、县政府参访团一行。会见中,推动上海和花莲之间“更便捷往来”的直航,成为宾主共同关注的话题。

  韩正表示,上海的各项变化都凝聚了台湾同胞的贡献,几乎所有在上海的台湾同胞都共同参与上海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韩正认为,现在两岸之间政府、企业交往很多,特别是民间交流的范围越来越广,这对两岸共同的发展是有利的。

  傅昆萁对上海取得的发展表示赞赏。他称此行除探讨两地在城市建设、经贸文化交流等方面的经验,很重要的一个目的是推广花莲县的精致农业和观光医疗业。

  基于包括上海在内的大陆三个城市已试点开通赴台“个人游”,傅昆萁在会见中除力邀上海市民到花莲县观光,还力主推动上海与花莲之间的直航:“直航后上海到花莲与到台北时间一样,都是一个多小时”。韩正表示乐见其成,并称“这需要双方共同努力”。(许婧 李佳佳)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