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上海市长韩正会见郝龙斌互致感谢:两岸交往人员交流最关键(2011.07.24)

时间:2011-07-25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市长韩正24日在此间会见了率团前来参加“2011上海-台北城市论坛”的台北市长郝龙斌一行。

  韩正首先对台北市成功举办2010年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表示祝贺,并称“台北花博会给了上海园林绿化行业一个机会,让上海能够到台北进行展示,对于增进两岸人民之间的友谊,增进两个城市之间的交往非常有意义。”

  他说,这几年上海与台北友好关系的发展,让人体会最深的就是不论是上海世博会、台北花博会还是两地之间的直航,都进一步促进了两个城市各方面、各领域、各界别之间民众的交往,“人与人的交流是最重要的”。

  韩正称,上海关注台北取得的每一点发展,为其取得的每一点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这一次郝市长带领庞大代表团访问上海,在我们已经取得丰硕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两个城市在各领域的交往与合作,向更广的深度和更宽的领域进步。”

  对此,郝龙斌直言:“沪台两地今天能够在这里分享‘双城双博共创双赢’的成果,是依靠上海给台北的帮助,台北给上海的支持共同完成的。”

  郝龙斌称,这是一个两岸城市交流中值得珍惜的经验,两个城市通过精诚团结、充分合作、互通有无,成功地举办了两个大型活动。

  他说,未来上海与台北还将继续在旅游、教育及医疗卫生等领域深化交流,“这不仅是两个城市的交往,也是两岸交流中可以树立的经验与典范”。

  郝龙斌并认为,在两岸交往中,人是最关键的因素。他说,6月28日大陆开放赴台个人游,台北已经准备好了。这一次访问上海,带来了台湾旅游业的精英,与上海相关旅游单位做了面对面的交流,“这个方式让我们真正了解怎么把服务做得更细致,我们不仅要做到让大陆游客宾至如归,而且还要让他们流连忘返,来了还想来”。(记者 李佳佳)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