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江苏省政协主席会见两岸记者重走辛亥路采访团(2011.07.16)

时间:2011-07-18 12: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海峡两岸记者“重走辛亥路”联合采访团7月15日下午抵达南京。16日下午,江苏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会见了采访团一行。

  张连珍代表江苏省政协对两岸记者联合采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在辛亥革命百年之际,两岸媒体开展“重走辛亥路”联合采访活动,对于两岸同胞重温波澜壮阔的辛亥革命历史,共同追忆辛亥革命志士的英雄壮举,弘扬和传承伟大的辛亥革命精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连珍说,江苏与台湾历史渊源深厚,现实联系紧密。近年来,苏台交流合作不断向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深入发展,江苏已成为当前两岸交流合作关系最为密切、成果最为丰硕的地区之一。

  张连珍重点介绍了江苏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筹备工作的有关情况。她介绍,江苏省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共安排了7项内容,主要包括召开江苏省暨南京市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谒陵活动、举办大型系列宣传报道活动、组织史料展、举办邮展等,有关方面还将召开国际学术研讨会、出版系列学术著作。为确保纪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江苏省成立了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筹备办公室。目前,各项活动的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

  海峡两岸记者“重走辛亥路”联合采访活动在南京期间,采访团先后参观了中山陵、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等,并与民国史专家、孙中山研究专家、辛亥革命烈士后人等进行了访谈。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陈宝田、秘书长刘国中以及江苏省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中国台湾网、江苏省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