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率中小企业台中“相亲”(2011.05.30)

时间:2011-05-31 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30日下午,正在台湾参访的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参加了在台中举行的2011浙台中小企业交流合作活动,他希望借鉴台湾支持引导中小企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加强两地中小企业交流合作。

 
  浙江多家中小企业的代表此次赴台开展技术、品牌、融资、贸易、投资及服务业的合作对接谋划实现优势互补。


  在台中,赵洪祝当天会晤了浙江台湾近80家中小企业后,表示台湾经济以中小企业著称,而浙江作为大陆民营企业大省、中小企业大省处在了转型升级的十字路口,遇到了台湾当年曾经遇到的相似情况。他希望学习借鉴台湾支持引导中小企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加强两地中小企业交流合作。希望台商在浙江获取丰厚投资回报的同时,也为推进浙江产业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欢迎台湾的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到浙江投资发展,并藉此推动浙江企业的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同时欢迎台湾的研究机构和企业的研发部门,与浙江的企业合作,共同设立研发中心,搭建两地的中小企业科技合作平台。


  赵洪祝表示今后浙江还将继续增加对台采购,优化通关环境,让更多的台湾商品更方便快捷地进入浙江。同时也将支持浙江中小企业联合到台湾设立销售展示中心,让台湾民众更方便地消费浙江质优价廉的商品。


  大陆丝绸巨头浙江万事利集团总裁李建华告诉中新社记者,他此行是来台湾寻找经销商代理万事利丝绸装潢业务,此前在大陆万事利的丝绸装潢已经初具规模。


  而温州企业家谢作友则和台湾铁碳集团有了多年的技术合作。他告诉记者台湾铁碳有一门“绝活”,在工具上涂上一层特制油漆能够大大增强工具的强度。


  台中潭子兰园有限公司是一家蝴蝶兰专业公司。其负责人吕俊仪表示,大陆和台湾蝴蝶兰品质接近,由于大陆近年来劳动力成本的上升两地已经走出恶性竞争。目前该公司主打欧美市场,希望有机会和大陆企业合作一起开拓市场。


  当天两地中小企业协会签署了加强合作备忘录。(记者 严格 柴燕菲)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