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移动在台设基金 鼓励台湾青年创业

时间:2015-01-13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大陆猎豹移动执行长傅盛今天(13日)宣布,将投入新台币1亿元,在台成立猎豹创业基金,扶植台湾移动互联网发展,最快将在今年首季启动。

  由猎豹移动、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两岸企业家峰会主办的“CSMIC2015移动互联网两岸年会”,今天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正式登场。

  傅盛在大会中宣布,将投入新台币1亿元,在台成立猎豹创业基金,扶植台湾移动互联网发展。傅盛说,未来是创业的大时代,大组织会有一定程度的解体,希望能够帮助年轻人完成,尤其第一笔钱对于起步的创业团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傅盛进一步说,台湾年轻人和大陆人的不同,是环境的不同,假如在北京咖啡厅,你一定能听到有人在谈创业、谈梦想,但你在台北咖啡厅很难听到。他说,也许勇敢需要有基础,台湾可能是缺乏了创业的环境。

  傅盛指出,台湾的教育基础更好一些,大陆年轻人比较浮躁,台湾年轻人更踏实,大陆人关注用户核心体验,台湾更喜欢谈整体产业。

  不过,傅盛也指出,其实这个社会并不缺钱,年轻人起步,钱的问题只是一个部分,后续还要给予足够的辅导。

  至于什么样的产业较适合接受创业资金?傅盛认为,期待是3年后有巨大成长的产业,找到新的“风口”,时间希望在今年首季启动,扶植的团队家数还难预估。

  猎豹移动为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打造全球化的移动互联网产品,在全球拥有超过8亿用户,其中有65%用户来自大陆以外的海外市场,近18个月来,移动端每月活跃用户成长7倍。

编辑:范斯腾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