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军购美国佩里级舰 审慎评估两艘冷舰(图)

时间:2015-01-05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海军购美国佩里级舰 审慎评估两艘冷舰(图)

    台湾即将采购的美军盖瑞号。图: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国同意军售四艘除役佩里级旧舰给台湾,台湾海军原意仅采购其中两艘热舰,但因其余两艘价格便宜,台湾防务部门与海军现改口需要审慎评估。

  据透露,台湾海军今年上半年派遣评估小组,前往美国考察这四艘旧舰现况。未来若决定采购另两艘旧舰,将争取返台自行翻修,重新配置所需战系与军备,可降低采购预算。

  台湾海军的成功级舰,与美国佩里级舰相同,在军方参谋总长郝柏村任内争取成功,美方代号PFG7,台方代号PFG2,由台湾自行生产,美方提供技术援助。

  美国总统奥巴马批准军售四艘佩里级舰,包括泰勒号(FFG50)、盖瑞号(FFG51)、卡尔号(FFG52)与艾洛德号(FFG55),前两艘是热舰,后两艘是封存冷舰或旧版反潜系统。

  官员说,海军已将采购泰勒号、盖瑞号要价书送台湾防务部门,编列55亿5600万余元(新台币)预算,要价书核定后,将送美方,等待对方的发价书。是否采购其他两艘旧舰,海军将派遣评估小组实地勘查后再决定。

  泰勒号、盖瑞号属热舰,美方除役后卸除关键装备,经台湾点交、试航测试后,就可驶回台湾。但卡尔号与艾洛德号需要启封及翻修,成本较高,也易遭敲竹杠,甚至任意涨价。官员说,若决定采购,台湾争取只要修复到符合航安标准即可,其余部分自行翻修。

编辑:范斯腾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