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岁老翁登报寻旧情人 内文如密码天书引网友讨论(图)

时间:2015-01-08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85岁老翁登报寻旧情人 内文如密码天书引网友讨论(图)

  教养院的社工7日见到广告见报后,也为能够帮范老先生圆梦感到高兴。《中国时报》图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该报7日头版有1则小广告,内文有如密码天书,引发网友热烈讨论,谜底其实是台湾新竹县85岁范老先生寻找老情人的广告。

  此广告是某家教养院的85岁范老先生委由家属刊登的,社工表示,范老先生到教养院多年,虽然有轻度失智症,但身子与思绪都还相当正常,能够正常与人交谈,表达想法。

  几年前,范老先生就常与社工表示,希望能够见当年红粉知己一面,但实在不知对方下落,也不知目前是否尚在人间,只知道几10年前在台北市的一个住处。

  家人见老人家不断请求,曾经多次带着老先生回到当年那位老情人的居住处所寻人,但都无所获,不过,老先生不死心,这两年不断表示说要登报寻人。

  由于范翁与旧情人平日有阅读《中国时报》的习惯,他认为若是登寻人广告,旧情人应该会看到,家人不忍老人家的思念之情,最近依照范老先生的口述短文,写下这则广告内文,逐字都是经过老先生审稿后刊登。

  社工指出,依照老先生的意思是说,当年两人有本定情的书籍,是由作家“木心”所写的《素履之往》,当时1本定价160元(台币,下同),他以140元买下。

  社工表示,当年女主角住在台北杭州南路时,范翁看完了这本书,两人曾讨论此书。

  社工说,广告短文似乎没有文法,但老先生知道若是旧情人看到了,一定能认出他,而不论对方是否尚在人间或是否看到,老先生算是一圆大半辈子的心愿。

  而在刊登广告前,范老先生时常是心情不佳,昨天社工把报纸的广告拿给他看后,他一整天都开心极了,看到社工都不自觉的微笑,连饭也多吃了一点,整个人如了却一桩心事,像小孩般有说有笑,社工们见到老人家开心,大伙也觉得刊登这广告相当值得。

编辑:范斯腾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