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学生走进梅州研习客家文化生活

时间:2010-07-01 10: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走进客家社会——2010年梅州田野调查实作研习营(图片来源:梅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日梅州消息 6月30日,为期4天的“走进客家社会——2010年梅州田野调查实作研习营”圆满落幕。由广东梅州嘉应学院客家研究院主办的此次研习营共吸引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台湾大学客家研究中心、台湾中央大学客家学院、台湾联合大学客家学院、台湾交通大学客家文化学院等40位硕、博士研究生和教授专家参加。

 

  此次活动采取白天田野考察和晚上学术研讨的方式进行。“田野调查实作研习营”营员逐一走访了客家地区的河源龙川佗城、梅州大埔百侯村、大埔湖寮泰安楼、三河古城、丙村仁厚温公祠、松口老街、中国客家博物馆等客家文化古迹。

 

  通过田野考察和晚上学术研讨,营员们深刻了解了客家传统宗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台湾联合大学客家学院院长刘凤锦先生说,台湾跟大陆这边比起来,大陆这边古物很多,可以学的东西很多。台湾中央大学客家学院客家社会文化研究所研究生黄铱玲表示,台湾现在有很多大学开设了客家研究所、客家研究中心,越来越多年轻人学习客家文化,这种交流活动很有意义。(中国台湾网、梅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