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内将传讯蔡英文? 特侦组:空穴来风

时间:2011-12-16 08:14   来源:福建东南新闻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特侦组调阅宇昌案相关资料,引起外界诸多质疑。特侦组主任陈宏达昨天强调,保全证据是厘清、发现事实的必要作为,“真实是没有颜色的”;侦办动作不会对那一党有利或不利,所有疑点都会厘清。

  至于外传特侦组在一个月内将传讯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陈宏达强调,完全是空穴来风。

  陈宏达说,检察机关依法行事,只做法律规定应该做的事,相关侦查作为都无可奉告;依刑事诉讼法规定,检察官在证据有湮灭、伪造及变造之虞时,职责上有必要“保全证据”。

  陈宏达表示,先“保全证据”才能发现“真实”。有人质疑外力介入宇昌案的侦办,陈宏达强调,绝对没有行政机关、政治力介入,希望政治人物勿过度解读,不当联想。

  针对“经建会主委”刘忆如在记者会证实特侦组已调卷一事,是否涉及泄密;陈宏达说,特侦组从头到尾都只表达“无可奉告”,如果任何人处理此事有违失,都要自负其责。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编辑:李帅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