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党政大改革 马英九欲摆脱“无感”骂名

时间:2012-01-16 09:35   来源:东南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连任后的马英九肩负人民期待,如何摆脱过去四年让人民“无感”的骂名?未来四年,他必须稳定经济、落实社会公义、消弭蓝绿对立、维系两岸和平、提升台湾竞争力,从党、政两大轴线,施展改革魄力。

  马英九第二任期,稳定经济是重中之重,首要面对的就是可能重创全球经济的欧债风暴。最近标准普尔再度调降9个国家的债信评等,显示国际情势瞬息万变,台湾要提早因应变局;同时让企业追求创新,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马英九第一任期致力两岸和平,成绩获得多数民意肯定。第二任期除了继续维系稳定和谐的两岸关系,更要让两岸和平红利极大化,能平均地分享给每个民众,不能独厚财团及大老板。

  落实社会公义是马英九“黄金十年”承诺,若能从租税改革出发,让人民的税赋负担更合理公平,落实社会公义的目标已成功大半,同时继续扩大社会福利照顾面,让富人对社会有贡献、困苦者有社会福利扶助、减轻中产阶级的税赋痛苦指数。

  党与政密不可分,马英九推动政治改革的同时,必须同步改造国民党,从人才、党产、组织架构、党内民主四大面向着手。

  过去几次选举,国民党苦于找不到深耕地方、形象清新的候选人,这次刺客出击,江启臣意外当选、苏俊宾在绿地拼出亮丽成绩,代表选民对候选人的要求渐渐提升;国民党应继续大胆启用青年人才,落实党内民主,让党代表发挥实质功能。

编辑:吴斌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