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选战赢得惊险打得漂亮 金溥聪扮关键角色

时间:2012-01-16 10:35   来源:东南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选战赢得惊险,堪称打得漂亮,总操盘手金溥聪功不可没。整场选战必须在不得罪内部各方势力下,凸显改革决心,不分区“立委”名单和刺客战术明显有加分战功,选战议题设定及文宣攻势,发挥主线攻击与侧翼助攻效果。马英九成功连任后,马金关系势必更受瞩目,马当局第二任执政成败,金溥聪理应也会扮演关键角色。

  尽管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及其铁卫队,在选战期间攻击马金体制,欲达到分化蓝营目的。面对绿营班师回朝的强劲挑战,国民党大佬陆续表态挺马,让宋楚瑜的反马金牌失效,大佬形同以行动提醒宋,攸关台湾前途、两岸关系的大是大非,更胜于个人的小恩小怨。

  虽然国民党大佬对无法干预马英九处理党内事务,颇有怨言,外界始终将马主席难以影响的用人、决策风格,怪罪于马金体制的大权独揽。从国民党在南台湾屡次选战的艰困,显示国民党党务工作积弊已久,过去地方选战任由地方派系把持,以至于党形象要扭转格外艰辛,与选民期待的新世代意象更是格格不入。

  此次选战一开打,金溥聪以全新年轻的发言人团,力抗绿营经营已久的青年军,快速补强蓝营在网络战的劣势。“立委”提名以刺客战术推出青年连线,表现亮眼,尤其在蓝营地方人士都怯战的深绿选区,马金核心幕僚苏俊宾、美女主播陈以真勇敢投入,最后不但只小输绿营老将一万票,更成功为国民党在地方塑造了新气象。

  整体而言,马金此役成功展现用人大胆、敢于突破的气势,作为选战的CEO,金溥聪在贯彻主帅马英九意志同时,圆融度仍有可提升空间。可以预期,在选举获胜、“立法院”守住过半版图后,马金关系维持稳固,金溥聪未来角色,不论在党、在政,都将是马英九、马主席的活棋。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编辑:吴斌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