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人士:民进党天王和县市长都不适任党主席

时间:2012-01-18 09:07   来源:中新网

  据“中央社”报道,外界关心谁是下一任民进党主席,前台当局“考选部长”林嘉诚17日说,党内“四大天王”与县市长都不适合担任党主席;“台湾社”等“独派”团体呼吁前“行政院长”苏贞昌与谢长廷协助“中生代”顺利接班。

  林嘉诚在《美丽岛电子报》撰文表示,民进党人士应思考未来党主席要件,学养、国际视野、论述能力及领导力等。目前一些县市长均不适宜,因为县市政做好才是本业;所谓“四大天王”,更不合宜,因为与社会期盼差距甚远。

  他说,事在人为,自然会有人才出现,有如4年前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且党主席未来只是CEO(执行长),负责组成中央党部团队,用对人、摆对位置才是重心。

  林嘉诚建议,民进党一定要以“影子政府”自期,并提出替代政策,让民众比较优劣;除民进党政策委员会及现有亲民进党智库,蔡英文可考虑未来整合人力资源,设立大型基金会,有规划地运作,提拔中生代政策人才,一起为民进党“影子政府”打拼。

  另外,“独派”团体也发出联合声明“创造新台湾 中生代接班”表示,蔡英文卸任后,真正主要的实力派人物是谢长廷和苏贞昌,值此台湾面临关键时刻,寄望谢长廷和苏贞昌,继续发挥过人政治智慧,展现先行者风范,协助民进党中生代顺利接班。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编辑:吴斌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