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落选 客厅战场在台湾的首次实验宣告失败

时间:2012-01-16 10:25   来源:东南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极少资源与人力下,亲民党候选人宋楚瑜投入2012年选举,是与电子媒体合作,希望用电视专访、电视转播辩论与公办政见会等媒体曝光,将战场由街头拉到客厅,进行一场非传统选战。然而选举结果揭晓,亲民党期盼的隐性选民,变成隐形选民,客厅战场在台湾的第一次实验,宣告失败。

  7月份,宋楚瑜第一次接受年代专访,创造出乎意料的高收视率,带起宋楚瑜声势,也让宋楚瑜感受到对蓝绿不满的一股民意,间接促成宋楚瑜决定三度投入选战。

  亲民党在2008年大选后的地方组织,更是形同瓦解,在人财两缺的情况下,亲民党试图拷贝美国客厅战场的作法,打一场非传统选战。选战初期,宋楚瑜几乎每周接受电视节目专访,对辩论、公办政见会更是高度重视,不惜闭关两日准备。

  还是要握到手 才有温暖

  台湾不是美国,幅员广阔的美国,通过电子媒体陈述理念、争取支持,是必要且有效率的手段。在地狭人稠的台湾,民众还是要握到手,才有温暖,要看到铁人行程,才代表选得认真。宋楚瑜经常没有公开扫街拜票行程,反而留给对手操作弃保效应的空间。

  亲民党组织系统几年没有积极运作后,丧失许多估票能力。亲民党自宋楚瑜取得45万连署后,一直坚信宋楚瑜争取到不满蓝绿的隐性声音,相信这股声音强大,乐观估计拿下超过200万票,即使几场造势场面远不如两大党,亲民党仍弥漫过度乐观情绪。

编辑:吴斌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