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初中教师33岁终圆大学梦 讲述坎坷经历勉励学生

2017年06月28日 15:11: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初中教师33岁终圆大学梦 讲述坎坷经历勉励学生

  现任嘉义县竹崎乡升平初中老师的刘德权,曾担任工地主任13年,到33岁时才圆了大学梦。(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现任嘉义县竹崎乡升平初中教师刘德权自嘉义高中毕业后,曾考过3次大学,但因压力过大而导致数次失利,又赶上父亲中风,经济重担全落在他肩上,因此曾担任13年工地主任的他,33岁才圆了大学梦,47岁取得正式教师资格,他以自身经历勉励学生,永不放弃,最终一定能成功。

  现年50岁的刘德权表示,当年高中考大学相当不易,录取率相当低,因此压力非常大,往往碰到重要考试时,身体都会不舒服;他还说,当时被诊断出患有焦虑症,背负着无形压力,导致重考3次都落榜。

  退伍后,刘德权在北部工作1年,但因认为学不到东西,决定返回家乡;没想到突遇父亲中风,经济重担一夕之间全落在他身上,经附近邻居介绍,投入水电工行业,慢慢从学徒、半技工、领班一路爬到工地主任,一干就是13年。

  不过,刘德权仍保有大学梦,在外地工作期间,都选择住在大学附近,他笑着说,这算是寻求心灵上的满足;由于租住在中兴大学附近,得知中兴进修部在招生,于是自己下定决心再度追寻大学梦,他苦笑表示,连读进修部也是落榜2次才考上。

  刘德权说,读进修部5年后毕业,才发现能走教师这条路,因此毅然辞掉工地的工作,继续读研、考教师证;但正式教师仍拼了5年,到47岁时才取得正式教师资格。他形容人生就像一条隧道,不要轻言放弃,再坚持一下就能走出这条隧道。(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