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低薪问题严重 名企老总:环境不好要年轻人怎么努力?

2017年06月12日 12:02: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低薪问题日益严重,加上薪水上调远不及物价上涨的速度,让年轻人生活压力沉重,不仅买房难,连结婚、生小孩都得多方思量。台湾著名企业研华科技总经理何春盛就坦言:“台湾确实存在低薪问题,但是这不是年轻人努不努力的问题如果产业环境不好,你是要他怎么努力?”并建议台当局应透过政策引导企业加薪。

  何春盛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指出,想改善低薪,除了年轻人自己努力,还需要政策的引导。他以大陆、韩国为例:“大陆为扶植部分产业,直接下行政命令企业调薪15%;而韩国去年调涨基本工资,一调就是7.3%,上调后变成4.1万元(新台币,下同),是台湾的两倍。相较之下,若我们只调涨‘一个茶叶蛋(的价钱)’是没有意义的。”他也说:“虽然台湾地区情况不同,不能用行政命令改变低薪现状,也无法一口气大幅上调基本工资,但当局仍可以通过政策引导企业加薪。”

  “我观察到很多国家的产业在逐渐南移,世界工厂正在南迁,年轻人可往这些地方发展。”何春盛建议台湾的年轻人应该多出去看看,“勇于挑战的人会比较有出息。”(中国台湾网 齐昕)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