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海洋大学棉花糖情人节 求爱也求不挂科

2017年05月25日 10:40: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海洋大学棉花糖情人节 互诉衷肠求不挂科

 活动开始后,不少男女学生都冲到会场购买棉花糖。(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25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海洋大学一年一度的棉花糖情人节活动,于24、25日两天在校园甜蜜登场。学生们可借由棉花糖向心仪的对象表白,或是向老师表达感恩,或者是祝福自己学业“欧趴”(英文“all-pass”的谐音,意为“全部通过”),整场活动趣味横生。

  台湾海洋大学校长张清风表示,棉花糖情人节活动是海大独特的传情活动,在学生的创意启发下,创办了这个活动,今年已经是第18年。每年五月的这个时候,同学们可以借由棉花糖表达心中的情意,促进师生及同学间情感的交流。

  昨天活动开始后,不少男生女生就冲到会场购买棉花糖,然后马上跑去向心仪的对象告白。有些同学原本就是情侣,也在此时“凑一下热闹”。一位轮机系2年级杨同学表示,去年他就是用这招追到了女朋友,所以今年还想要再回味一下,重温当时告白的情景。

  海大学生表示,拿到棉花糖的人要将它吃完,最后由竹签上的颜色来区分含意,如红色代表“热恋”,橙色是“感恩”,蓝、紫色的竹签分别代表“祝你欧趴”和“苦恋”。很多人在拿到棉花糖的那一刻就开始猜想,里头的竹签到底会是什么颜色。

  基隆市议员吕美玲说:“每年都会参加海大棉花糖情人节活动,10多年前我首次参加活动时只有一种颜色,这几年下来,学生不断发挥创意,衍生出表达不同情感的棉花糖,拉近人与人之前的感情,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中国台湾网 齐昕)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