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北灯节透支两千万 柯文哲向妻求援遭呛"干脆离婚"

2017年05月24日 10:18: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灯节透支两千万 柯文哲向妻求援遭呛"干脆离婚"  

  台北市长柯文哲相当头痛,甚至回家问妻子陈佩琪“家里有没有2000万元?”陈佩琪气到呛“干脆离婚好了!”(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讯 今年台北灯节首度在西门町举行,主灯“小奇鸡”吸引众多民众拍照,不过却传出9天展期狂烧1亿200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说法,扣除企业赞助及公务预算还透支近2000万元。对此,台北市长柯文哲相当头痛,甚至回家问妻子陈佩琪“家里有没有2000万元?”陈佩琪气到呛“干脆离婚好了!”

  据《镜周刊》报道,台北灯节检讨报告日前出炉,9天展期狂烧1亿2000万元,扣除企业赞助及公务预算,还透支近2000万元。知情人士透露,柯文哲为了解决台北灯节预算透支,有次回家时随口问妻子陈佩琪家里有没有2000万,陈佩琪听到后以为柯文哲又被哪个单位罚了,后来柯文哲才坦承是台北灯节花太凶,市府还要多付2000万元。陈佩琪欲追问细节时,柯文哲仅表示是观传局搞出来的债务,“真想掐死观传局长”。

  报道指出,陈佩琪事后向友人抱怨,她当下被柯文哲气到火冒三丈,一度跟柯说干脆离婚好了,反问柯文哲“若你要跟我拿2000万元,只能拿房子去扺押,拿去还公家的钱”。陈佩琪友人透露,柯文哲选举时收受未成年政治献金,上月遭监察院罚款62万,当时陈佩琪拿出私房钱代缴,如今柯文哲又向家里要2000万,陈佩琪向友人抱怨时表示,灯会搞到要市长付2000万非常离谱,“我不想再当什么市长夫人了,犯不着让自己和小孩跟着他往悬崖跳。”

  据得标厂商集智馆政策总监梁学渡表示,这次灯会首度在开放空间举办,早有料到预算会透支,但他表示参与协办灯会团队会自行吸收透支部分,不会让柯文哲付钱。(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